《Kidmeasure 》X《大人物》輕鬆簡單量身高,為小孩成長留下記錄-『 Kid measure 』


是否各位家中的牆壁上還留有幾痕淡淡的鉛筆或原子筆痕跡呢,上頭記錄著時間與高度,這些數字所代表的不只是你幾歲時長到多高,而是父母滿滿的驕傲與成就感,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長大,這種喜悅真的得等到當了爸媽才會明白。不過大編還記得小時候在家中量身高時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,爸爸都會先拿著一支尺或一本書抵住頭,接著在牆壁畫上細細一道痕跡,最後才用卷尺來量出身高,這個方法不但有點麻煩還不一定準確。


當然現在跟以前的年代不同,多的是花花綠綠又卡通圖案的身高壁貼,不過若真要講求實用性「Kid measure」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它雖然沒有繽紛的外觀,但附上一塊量身高必備的板子,讓你不再需要被書本壓頭(或許以前就是這樣被壓笨壓矮的?!),也可量出準確的數據。



而量身高前得要先做點功課與準備步驟才行,或許有一點點小麻煩,不過比起每次都要準備書本、鉛筆、卷尺三件組,先前準備過程是很值得的~



Kid measure與一般的身高壁貼雷同,可以從中間對摺收納,其測量範圍為73公分至185公分多一點點,上頭同時標有英吋與公分兩種刻度。



但既然Kid measure不是從零開始,那先量幫身高尺量身高就變得很重要,這可是決定身高尺能不能精準測量的關鍵。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,大家只要多量幾次,確認最頂端為76英吋(約193公分)即可,沒有太大的難度。



想要讓身高分毫不差,還可以用水平儀來測量,現在有許多智慧型手機App都可以找到類似的程式。若這樣還是略嫌麻煩,也可以利用拋棄式打火機來簡單確認,只要裡頭的氣泡在中央就算是接近水平狀態。



這個不正是行政人員與老師必備的日期印章嗎,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原來Kid measure的另外一項特色就是附有可調整的日期印章,將其放在特製的板子中,在量完身高後只要隨手一壓,就能清楚的留下記錄,幫助父母與孩子留下特別的回憶與紀念品。



為了簡化程序與準備的道具,這顆日期章將墨水內建在裡頭,只要輕鬆一壓就能留下痕跡。但因為印章結構的問題,大家眼前所看的日期並不是正確日期,使用者必須將想要印製的日期調整至印章的最下方,經過連動結構,墨水一沾,印章一壓就一切搞定。在這裡要稍微提醒大家的部份是轉動日期時,手指較容易沾到墨水,需要特別注意,才不會弄髒雙手。



這裡標示的「UP」可不是指放置時就將此面朝上,而是在壓印章時告訴大家何為正面,朝上放置才能印出清楚正確的圖樣。而這塊檔板的概念則是取自正宗的身高機,利用它來壓頭,沒了沈重的負擔,就不用擔心壓著壓著變矮了~



雖然模特兒不願意透露身高,但在這裡還是得殘酷的揭開真相!(奸笑)



在操作Kid measure時,眼前所見的高刻度並不是正確的刻度,最後壓下日期的刻度才是正確的身高。因為設計團隊將印章所產生的誤差同時計算進去,若各位細心的話,應該會發現前頭所提到的黏貼高度,比Kid measure最高刻度還要略高一點,即是因為此緣故。



我的天天天啊~沒事長這麼高做什麼!踮腳都按不到印章啊!



講求簡單方便的Kid measure除了能讓家長見證孩子的成長歷程,孩子也可利用它來自行測量身高,畢竟小孩到了一定年紀後,希望可以長高的念頭應該比父母來的更強烈,那怕是長高個0.5公分也很開心啊!(拭淚),但可不要每天都想確認自己長高了沒,除非想讓中間的日期跟貪食蛇一樣越變越長。



不用特地拿紙筆記錄,隨時都可以檢視身高,看著慢慢推高的身高尺,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啊!只不過也可能因為身高尺怎麼都推不上去,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傷啊!



浩克表示:幫我量身高~(吼)

在孩子長大的過程中,除了幫他們多拍些照之外,或許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留下記錄,當做另類又溫馨的紀念品。當然,如果家中有兩個以上的孩子,只要多準備幾個印章,孩子們的身高、老爸老媽的身高全都可以放在一起比較,這或許也算是家長們養兒育女的一種情趣~

 

本篇文章引用於:http://www.damanwoo.com/node/68566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TumblrEmail this to some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