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香草與魚》X《艾姬》愛情,是離不開彼此的共生作用

pair-596090_640.jpg

認識了這麼久,我們是最好的朋友。

從學生時代開始,一起在圖書館讀書準備考試,一起吃飯看電影,一起參加社團活動。我喜歡在睡不著的夜晚打電話給你,硬要挖你起床陪我聊天。聽你睡夢中被吵起的含糊聲音,打著哈欠問我:「大小姐,現在幾點了?」然後天南地北瞎聊,直到我抱著電話睡著為止。你喜歡在心浮氣躁的時候帶著鹽酥雞和啤酒來找我,用美食和笑話填滿心裡的空。

「你會不會一直陪著我?」那是我第一次失戀倚靠在你肩上哭泣的時候,你毫不猶豫地點點頭。「就算有了女朋友?」即使知道紅粉知己都是每個女朋友的假想敵,我還任性地要承諾。你堅定地回覆:「會,就算有了女朋友。」在我下一段戀情還沒到來的時候,你說你真的交了女朋友。

我其實從未意識到你對我有多重要,那是因為你一直都在,從來不曾離開。

當我有新的對象而詢問你的意見時,你只是微笑著沉穩地告訴我:「聽妳自己心裡的聲音吧!」我曾經想找你來個雙情侶約會,讓大家互相認識一下,你總是說女友的時間不好喬,但我聽起來像藉口。所以這個傳說中的女友,我一直沒機會見到,我甚至連她到底存不存在都沒把握。然後我第二次失戀了,你開車載我去看海,看著我大聲咒罵那個男人之後,再溫柔地遞上一罐飲料:「罵這麼久,口渴了吧?」

我永遠記得幾個月前的一個晚上,你說要被公司派駐到美國半年,送我一個短暫離別的禮物。你說今年大吉方位在西北方,所以幫我把這個禮物安置在家裡的西北方。透明的圓型魚缸,上蓋承載著植物,魚缸裡有悠游的小魚,上方有LED照明,以抽水馬達保持水質乾淨並供氧給魚隻,並將魚缸裡的水抽取到上層作為植物需要的養份。

你說這個特別的禮物有個別出心裁的名稱,叫作「香草與魚」。

其實我很擔心,因為從小到大我養什麼都不成,連小學生都會養的蠶寶寶我也養不活。你笑著說「香草與魚」是一種能減少換水頻率的生態缸,養魚沒有那麼難。不然就當作寄放在我家,只要好好照顧它們半年,你就回來了,到時你再把魚接回去養也沒關係。

認識了這麼久,這是我們第一次產生了距離,地理上的距離、時差上的距離,你沒有辦法無時無刻一直陪著我。我有時候會禁不住地想:「現在的你,正在做些什麼?」但還好現在通訊設備發達,互相傳著line的訊息我們還是能說說話。

「放心!它們都活得好好的,像我一樣。」看著香草與魚,我對電話那頭的你這麼說。

只是,很想你。

這句心裡的話,我卻說不出口。

我第一次感覺到,沒有你在身邊的我,這麼怕寂寞。

而且為什麼在感情空窗的時間裡,我卻也沒有心思交男朋友?

「盆栽好像沒有虹吸作用了怎麼辦?」你離開四個月後的某一天,「香草與魚」發生了緊急狀況。你傳訊回應我:「我留給妳的箱子裡有說明書,裡面有簡易的疑難排解妳找看看?」

我翻開白色紙箱,找到了小冊子,翻到簡易排除障礙說明那一頁,卻看到那頁紙張背後有手寫的原子筆跡透了過來,我翻面看見空白處上有你龍飛鳳舞的潦草字跡寫著:「我對妳的感覺,就像香草與魚,是離不開彼此的共生作用,雖然不知道妳何時才會發現……」

我傳了訊給你:「好希望你快滾回來!」

你回覆:「怎麼了?幫妳養魚?」

我眼眶一濕:「笨蛋!我想你了,我已經發現共生作用……」

有些人,因為習慣了,所以沒發現他在身邊有多重要。

愛情,就像香草與魚,是離不開彼此的共生作用…..。

本文為桃子良品【香草與魚】邀稿合作

3/14白色情人節,讓愛情發生……「香草與魚」商品資訊及購買連結

香草與魚-各面圖-06.jpg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TumblrEmail this to some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