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WiME》x《廖阿輝》終極智慧手錶對決 (2) 類比數位的完美融合 COOKOO 咕咕藍牙手錶

COOKOO 其實很有趣,當初是由前微軟開發人員 Peter Hauser 所推出,當初甚至是在  Kickstarter 網站上募集資金,也成功募集甚至現在已經大到全世界都在熱門銷售中。

COOKOO 和大推頭功能的智慧手錶不同,如同官方所說的,COOKOO 設計理念是讓「智慧」融入在生活中,而並非去取代生活中的一切,COOKOO 利用藍牙 4.0 低電壓技術提供非常極端長續航力的時間與智慧型手機連接,透過簡潔的數位螢幕以圖示來提示如:收到了郵件、 Facebook 新訊息、手機快沒電?行程提醒?並利用手錶側邊的按鈕簡單的快速打卡、甚至遙控手機音樂與拍照;常常擔心手機亂丟?COOKOO 還可以幫你找手機,甚至手機離你太遠的時候,COOKOO 還可以幫忙提醒你。

電力有多長?一天?一週?都不夠看… COOKOO 電池可以用一年啊

 20131022_061

 COOKOO 官網介紹: 連結

咕咕錶可愛開箱

COOKOO 常常被稱為『咕咕錶』,這另外有趣的地方大家發現了沒,在開箱的時候就與眾不同唷!盒子就是用『鳥屋』作為產品的外盒,而且跟手錶顏色相同的顏色來做透明壓克力的外盒,直接就可以看到裡面產品的外觀,,可愛又有質感!來自美國的「Cookoo 咕咕錶」以房子鳥屋作為外盒的設計,採用壓克力打造而成的外盒不僅可以一眼看到產品的外觀,更增添了整項產品的設計美感,一開始拿到咕咕錶時,您一定會被他的包裝盒所吸引!而綁在外盒上的一系列標籤,更有多國語言的特色說明,真的非常有趣!

20131022_062

對了阿輝是入手藍色版本,這天藍色的 COOKOO 真是給阿輝一整個就是好心情,官方網站上的幾種顏色圖 (圖片來源:官方網站)

不過我看朋友還有人買綠色款,好像是限量款的樣子

2013-11-20 下午 10-35-34

其實外盒上 COOKOO 也標註了它的主要功能特色:

  • 手錶提供鈴聲、震動、圖示等提醒方式
  • 提醒您的iPhone 是否帶在身邊
  • 行事曆提醒功能
  • 未接來電提醒功能
  • SMS提醒功能 (含未讀郵件)
  • 打卡
  • 遠距照相功能
  • 藍牙 4.0 長達一年的電力表現
  • 支援手機、平板等設備

20131022_065

超像鳥屋的盒子,超 Q 的!

20131022_067

COOKOO 手錶支援什麼手機與平板? 其實重點就是 COOKOO 採用了藍芽 4.0 BLE 省電技術,因此大致上最簡單的說法就是 iOS 設備在 iPhone 4S『之後』的設備收支援,到 AppStore 中下載安裝即可。

程式功能則支援:

  • 來電顯示及未接來電顯示
  • 留言信箱提示
  • 接收 SMS 短訊提示
  • 行事曆提示
  • 尋找手機及手錶功能
  • 遙控手機拍攝
  • 手機低電量提示
  • Facebook 訊息提示

至於對於 Android 手機與平板電腦,目前暫時也是因為 BT 4.0 BLE 的緣故,只有在部分 Andorid 4.3 (官方在 4.3 版本以上系統才開始支援 BLE) 的設備上使用,需要使用的話要安裝 COOKOO Connected Watch BETA (Andord 版程式), 目前 Beta 測試版本僅可提供 S4 使用者使用,另外目前程式也還只有英文版本就是了 Play 商店連結,功能方面則大部分的功能都有移植過來。

20131022_070

20131022_074

 打開盒子其實也一點不用費工夫,直接『推出來』就可以了,OMG! 這也太可愛的包裝盒了吧!(笑)

20131022_080

20131022_079

推開後固定處在底部,稍微小力旋開即可。

20131022_083

除了手錶本體與之外,其實就很單純的是說明書還有貼紙…

20131022_220

 COOKOO 錶面為 4.5cm,包含邊框計算約 5cm,設計其實很有型,男女配戴都黑適合,男生配戴不過過於商業感覺,女生的話應該算是中大錶面,也有多種顏色可以挑選,例如白色、綠色等鮮豔的顏色組合可以挑選;COOKOO 錶面也是特別採用防刮傷耐磨玻璃

20131022_111

貼心的智慧手機好幫手

COOKOO 功能很陽春?有用嗎?其實還真的很有用,以阿輝自己的使用情況來說,通知真的是一個沒有的時候不覺得好用,用習慣之後還真好用的功能,例如用在上班族上,例如阿輝是騎車上班(相信很多讀者也跟阿輝一樣),騎車的時候聽不到手機鈴聲是很正常的,但有了 COOKOO 之後,因為 COOKOO 的確就是手錶啊,因此也是平常就會戴在手上,COOKOO 就會在手機有新訊息需要通知時,例如、未接來電、新的簡訊、電子郵件,都會自動提醒,只要偶爾看看 COOKOO 錶面是否有提醒的圖示出現,再打開手機就可以了。

 甚至還有一些附加功能很簡單、但就是很實用,例如阿輝設定長按 Command 指令按鍵不放,COOKOO 就會自動幫阿輝 Facebook 打卡,對阿輝這種資訊嚴重中毒者,COOKOO 真是個貼心的小幫手。

20131022_092

 加大的操作按鈕,就算戴手套也非常好操作。

20131022_098

功能按鈕則又大又好按

10453829964_09e2b46dab_h

 看到了嗎?COOKOO 當訊息來的時候,都會有提示圖示顯示。

20131022_155

夜晚也不用擔心,COOKOO 有夜間燈光顯示功能

20131118_005

COOKOO 軟體 APP 功能

前面提到 COOKOO 要與手機平板搭配需要安裝 APP,不過大概仰賴 BT 4.0 BLE 技術,電量消耗其實非常低,實際用一陣子,一整天連結 COOKOO APP 大約也只有多消耗 10% 的電力,幾乎可以不用擔心額外消耗的電量就是了。

第一次連接首先要長按 COOKOO 電源按紐六秒不放,以進行連線配對,之後就只要注意開關機即可。

2013-11-18 10.11.55 2013-11-18 10.15.21

可以設定哪些資訊需要通知,設定蠻多的,網路上蠻多朋友說 COOKOO 的震動與鈴聲有點小,阿輝自己使用後的感覺也是如此,不過大概這樣的設計也是可以接受,畢竟如果一整天都一直大聲叫,好像也不太對,阿輝認為 COOKOO 身為提醒者的身份,而且有一點點低調的存在,這樣的鈴聲和震動算是做到了本分了,也許新版真的要加強的話,也許是震動的模式可以更多種吧~

2013-11-18 10.15.32 2013-11-18 10.15.36

在設備設定中,甚至可以按鈴聲呼叫按鈕,直接讓手錶出現鈴聲,方便在忘記手錶放在哪裡的情況下,可以找尋手錶

另外很實用的一點可以設定當手錶與裝置『分開』時,多久要主動提醒,這樣可以有效避免忘記帶手機、或是忘記帶手錶的情況。

2013-11-18 10.14.12 2013-11-18 10.13.54

 另外一個重要功能是可以自行決定手錶上的『Command』命令按鈕要執行的命令,阿輝直接分享一下自己的設定好了:

短按 (0-2 秒) :內建打卡標記功能

中按 (2-4 秒): 尋找手機 (平板)

長按 (多於四秒):Facebook 一鍵打卡

2013-11-18 10.15.40  2013-11-18 10.12.00

配戴感與電力

也說一下配戴感覺吧!錶帶部分是乳膠材質,其實不論是外型或是配戴趕都另外阿輝感覺意外的好、很軟帶有彈性,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有不舒適感(其實阿輝蠻會挑錶帶配戴感的,COOKOO 算是阿輝配戴少數可以長時間配戴的)

20131022_123

 錶帶真的很舒服,當然想更換的話,COOKOO 的錶帶是可以自行更換的。

20131022_138

 COOKOO 手錶電池設計為兩個(手錶本身 + 藍牙使用)其實更換簡單但是… COOKOO 是不能充電的喔!沒電就要換電池,不過說真的這應該算是 COOKOO 的強項吧!是的,正常一般使用下,COOKOO 可以用約『一年』再更換電池,真的很猛啊~ (官網甚至是說手錶本身電池三年,藍牙部分一年), 拆裝方便使用一字起就可以將藍牙電池給換掉,就原廠說明來看,正常使用狀況下,應該可以使用到一年….

這也仰賴 COOKOO 採用了藍牙 4.0 BLE 低電壓模式的技術來做連接。

20131022_189 

[綜合評分]

說明:滿分五分星,但注意評分主要為單一產品平衡性參考,不同產品間星等不能直接對比

都是得分越高表現越佳

性能:★★☆☆☆ 設計:★★★★★ 質感:★★★★★ 實用:★★★☆☆ 價格:★★★★★

[小結心得]

其實 COOKOO 說真的心得就是『完美融合、恰到好處』,以數位手錶來說,COOKOO 不算非常 “深度” 的高科技產品,但也就是如此直接、優雅地結合類比指針手錶與數位連結技術,這就是 COOKOO 最吸引阿輝的地方,就算不論跟手機結合的功能,COOKOO 這樣的價位也是有值它的身價,依舊是一隻好看、設計感十足的好手表,更別提 COOKOO 的確是一個多功能的智慧手表,提供了相結合訊息提醒、甚至遠端基本操作的功能,COOKOO 表現也非常稱職,而長倒不太合理的一年電力使用,更讓 COOKOO 是一支『實用的智慧手錶』,至少每天要充電的東西已經夠多了,不用多一個手錶也來多擔心有沒有電。

使用 COOKOO 的心得- 非常愉快,快樂使用,這就是 COOKOO 咕咕錶的最重要吸引人之處!

20131022_071

文章引用於:http://ahuiliao.pixnet.net/blog/post/29481635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TumblrEmail this to some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