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ION》X《JOHNNY DEE》Yo DJ,Get ready Jump。ION iDJ2GO最輕巧的DJ混音控制器開箱介紹

我雖然會彈一點點吉他,不過也終究只是自娛娛人的程度,從來不敢跟人家講說我懂什麼音樂,不過說玩音樂器材個人倒是很有興趣,特別是年輕時常跑舞廳,DJ跟調酒師都曾經一度是我的志願之一,只是音樂的學習不管是什麼類型,都要投入相當的意志力與決心去學習,絕非三兩天可成。而且音樂器材的購入的高單價往往也會令人卻步。

 但隨著智慧型裝置的普及,也改變了這個傳統學習音樂的型態與方式,甚至一台平板配合專用的APP,就有可能讓你直接隨興演奏音樂了,而且器材的價格也可以令人接受。今天要介紹的ION iDJ2GO這個非常輕巧的DJ混音控制器就是這樣的產品。

 

APPLE的產品的確改變了許多應用的方式,也讓人見識到隨身攜帶的平板也能有強大的功能性,不過平板畢竟只能透過虛擬的APP按鈕來達到演奏音樂的最低需求,要真的想學習甚麼還是必須要有實體的裝置,這個產品就是針對DJ混音的需求而來的。大家聽到DJ可能腦中首先想到的就是刮黑膠盤的動作,所以這個設備當然不可能用1:1的黑膠盤來讓你刮,而是用轉盤的方式來替代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,讓學習DJ變得更為隨身且方便,門檻也遠比一台動輒萬元到十萬元的混音控制器更為親民。

 

這個產品做為APPLE裝置的周邊產品,目的是把你的平板當作是一台DJ混音器來使用,透過實體按鍵的控制,可以做到像是舞廳內DJ高手在做音樂的感覺。

 

這個產品透過舊式的30pin連接器與Apple的產品如IPHONEIPADIPOD等等都可以連結,也可以透過轉接頭連接到新世代的Lighting裝置使用,所以產品的生命力並沒有因為改朝換代而無法持續,而反過來說,現在這些使用30pin的舊裝置二手價也很便宜,你甚至專門為了使用這個產品去買一台IPAD 2來用都相當划算。

 

IDJ2GO本體是長方形,佔用空間不大,非常好攜帶。連接方法也很簡單,值接插上就可以使用,無須額外電源或者加裝電池。

 

盒裝上面列出使用30pin連接頭的Apple產品,IPAD可到第三代,透過轉接頭的話就等於全系列都可以支援了。

 

你要做的事情有兩個,一是去Apple Store下載IDJ2GO的專屬APP,這是免費使用,且目前我的IPAD 28.2版本也都支援沒問題。

 

下載完成開啟APP之前,你要先把連接器拔掉,因為APP本身會去偵測IDJ2GO的控制器,所以要先開APP後在把控制器插上IPAD就可以正確辨識,先插連接器再啟動APP會變成無法連動控制器的狀態。

 

IDJ2GO最基礎的功能就是音樂播放,然後透過混音的方式創作,因此在按鈕上除了兩個飛梭轉盤當作黑膠盤來用以外,左右兩邊分為DECK AB,可分別載入不同的歌曲同時播放,那麼就可以一邊當作主要的基礎節奏,一邊當作混音的素材,就可以完成你想要播放的獨家音樂混音作品。

 

詳細的操作方法,我也錄製了一段影片說明,不過因為有點緊張所以解說時不自覺就多了些文字癌,還請見諒,其實操作方法並不難,難在你想要做出甚麼樣風格的混音音樂作品?所以我一開始建議選歌方面找一些R&BHIP-HOP慢板的歌曲,就是大約80bpm以下的歌來做。

 

如果你覺得一開始用些有版權的音樂有困難,那麼我推薦一個網站可以讓你找到你要的音樂素材,這個網站只需要簡單的註冊,就可以下載一些高手製作的公開授權節奏音樂,大部分都是我上面提到的慢板重節拍的HIP-HOP風格音樂。

網址:https://annodominination.com/

想當DJ?不知道怎麼入門?想要嘗試一下?ION IDJ2GO會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習工具,等到你明白混音的方法跟操作手法後,在去購買真正的專業器材也才不會平白浪費。重點還是在於你個人的創意與想法,以及做為一個DJ最重要的就是炒熱現場氣氛的帶頭氣勢。

本文感謝桃子良品邀稿,更多桃子良品訊息請上:http://www.topping.tw/

文章引用於:http://johnnydee.pixnet.net/blog/post/42645662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TumblrEmail this to some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