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細節開始改變 享受生活的浪漫 ─XDDESIGN品酒餐廚系列

撰文/ Rosa Luo (Top Ping International Co., Ltd)

近年來『時尚』一詞已經從服飾、精品的領域,延伸到了休閒與居家生活,人們日漸重視生活的品質來豐富心靈,也越來越多人追求樂活、漫活的人生。來自荷蘭的XD-Design著重於產品How thoughtful!令人意想不到地實用性以及美感的設計,從視覺、觸覺的各種感受,讓您享受美好生活的浪漫!

手指輕拈著高腳杯緩緩搖晃,散發迷人的香氣,杯中的色澤彷彿曼妙的裙紗般舞動著,增添生活的情趣,少不了來一杯紅酒。

 

醒酒,酒與空氣接觸,隨著酒與氧氣的接觸面積、時間增加,加速酒中香氣綻放,讓單寧軟化,創造柔順的口感,這是品味美酒時,不可或缺的一個步驟。XD-Design 的 Aerato 紅酒醒酒瓶,創造了醒酒瓶全新的模式。底部環狀排列的孔洞設計錐狀濾器,在將紅酒倒入時,從尾端的孔洞迅速發散,呈現大面積花灑狀,大幅增加了紅酒與空氣的初步反應作用。這是與以往所常見的醒酒瓶相當大的不同之處。

p264001_4

瓶口矽膠過濾塞設計,不僅防止酒水過量傾倒,今天若是將Aerato做為派對時水果酒的酒壺使用,也能將裏頭的水果給過濾掉。典雅的竹製瓶塞的貼心設計,防止灰塵落入瓶中。

提到品酒,關於酒類最可口的品嚐溫度,大部分的人都知道,紅酒適飲溫度為13°C~18°C,而白酒、香檳、冰酒適飲溫度為5°C~12°C。Gliss品酒保冷瓶便是專為維持酒的溫度而設計的。

貫穿整個憑身的不鏽鋼保冷棒,在裏頭注入適量的冰塊,如此一來,不僅能夠將酒的溫度冷卻下來,也能維持著最甜美的溫度。若是作為盛裝像是汽水、果汁…等飲品,也避免了冰塊直接倒入飲品中溶化稀釋,而破壞了原有的風味。

P264021_a

 

 

自從黑心食品開始一一被挖掘出來後,越來越多人追求健康的飲食習慣,而減少攝取加工食品,是最能夠預防的第一道關卡。

p261194_12

摘下一片一片表面還殘留著水滴的翠綠色萵苣、切成環狀的紫洋蔥、幾顆防癌效果絕佳的番茄,幾片水煮雞胸肉還有起司片,灑些烤得脆脆的麵包丁再切一點黑橄欖點綴,像是鬱金香花瓣一樣的沙拉拌匙稍微把這些材料拌勻。接者,在不鏽鋼杯裏加些紅酒醋、初榨橄欖油稍微搖晃調和均勻後,淋在沙拉上,簡單的一份清爽沙拉可以上桌了!

XD-Design Tulip 鬱金香沙拉拌匙組,把拌匙與調味瓶設計成討喜的鬱金香模樣,最特別的是不鏽鋼杯的杯蓋能夠收納拌匙,這樣的組合,在您今晚想來準備一份沙拉給您的家人時,一手就能掌握必備的器具。

p261194_4

單從鬱金香外觀般的沙拉拌匙來看,不難發現XD-Design所設計的不只是性能及效率強大的『工具』,它同時也兼具了『裝飾』的功能。說到裝飾,最令人驚艷的,我想非她莫屬了:

p262340_9

『Planet』──星球,是她的名字。結合金屬與壓克力的精緻工藝,以星球體為設計概念的外型,在餐桌上,就像是藝術品般的吸引著眾人的目光。當然他不只是個裝飾品,而是讓人意想不到的──調味罐。

胡椒、海鹽等天然調味料,通常建議在需食用時再將其研磨,如此一來不僅能將調味料的香氣完整的表現出來,更能避免還未使用的原料風味流失。Planet跳脫了市面上常見的旋轉研磨方式,結合彈簧的研磨棒設計,以按壓方式將落在瓶中小缽裏的調味料研磨出來,讓您絲毫不費力地就能品嚐到新鮮現磨的誘人香氣。

從生活中的小細節開始一點一點的改變,讓XD-Design的美好設計來豐富您的生活!

 

更多XD-Design品酒餐廚商品: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topping/S010BJN.htm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+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LinkedInShare on TumblrEmail this to someone